回到主页

研究表明:对着孩子大喊大叫带来的可能恶性循环......六个方法帮你有条有理.....

· 其他安全
broken image

大多数家长只是偶尔会对自己的孩子大喊大叫,但是有一些家长却已经养成了对孩子大喊大叫的坏习惯。 

研究一致表明:大喊大叫是会使行为问题变得更糟的八大管教策略之一。这可能导致恶性循环——大喊大叫导致行为问题,后者又会引起父母大喊大叫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喊大叫会失去效力。一个经常被大吼大叫的孩子会开始疏远你吼叫的另一个问题是,它没有教会孩子如何管理自己的行为。如果孩子因为打了兄弟姐妹而被骂,他们就不会学会如何和平地解决问题, 从而可能导致问题越来越大......。下是如何在不吼叫的情况下进行管教。

建立明确的规则

如果你已经建立了明确的家庭规则,你就不太可能诉诸于吼叫。在家里的显眼位置摆放一份家规清单会有帮助。抵制吼叫、唠叨或说教的冲动。当你这样做时,你的话不可能教你的孩子下次做得更好。

提前打好预防针

提前向你的孩子说明违反规则的负面后果。使用暂停、取消特权或逻辑后果来帮助你的孩子从行为失误中学习。 

例如,你可以说:“如果你在晚餐前不做家务,那晚上就不能看电视了。“从那以后,就看你的孩子如何做出好的选择了。现在由你的孩子决定,你就不太可能对他们做家务的事情大喊大叫。

提供积极的强化措施

使用积极的强化措施来激励您的孩子遵守规则。如果违反规则会产生负面后果,但也请确保您为遵守规则提供积极后果。表扬你的孩子遵守规则。说一些话,比如:“谢谢你今天一回家就把家务清单做了。我很感激。“给予孩子足够的积极关注,以减少寻求关注的行为。 

每天留出一些一对一的时间,激励你的孩子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如果你的孩子在某些行为上有困难,建立一个奖励系统可能会有帮助。像贴纸这样的奖励对年幼的孩子很有效。大一点的孩子用代币体系可以做得很好。

你喊叫的理由

如果你发现自己对孩子大喊大叫,试着弄清楚你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应。如果你是因为生气而大喊大叫,那就学习让自己平静下来的策略。这将有助于你树立健康的愤怒管理策略的榜样。自我暂停一下,理清自己的想法。除非情况很危险,否则要等到你平静后再管教孩子。如果你因为孩子不听从你第一次说的话而大喊大叫,请尝试新的策略来吸引(和保持)孩子的注意力。你可能想练习在不提高声音的情况下发出有效的指令。 

最后,如果你是出于气愤而大喊大叫,那就制定一个明确的计划来解决孩子的不当行为。通常情况下,父母并不想通过一直大喊大叫,对孩子造成空洞的威胁,他们只是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在适当的时候给予警告

与其大喊大叫,不如在孩子不听话时给予警告。如果你使用“只有……才”短语,它会让孩子们知道完成了这件事后可能会发生的结果。比如像这样说,“只有你收拾好你的玩具,你才可以在晚饭后玩积木。”大喊大叫往往会导致权力斗争。你越是对孩子大喊大叫,他们就越有可能变得叛逆。

贯彻执行

避免反复唠叨或重复警告。相反,请贯彻执行规则以表明您是认真的。始终如一的规则是让您的孩子改变行为并变得更加顺从的关键。请记住,拿走电子产品 24 小时或分配额外的家务将有助于您的孩子在再次违反规则时三思而后行。这些后果将比提高你对它们的声音更有效。

对于孩子不良性行为的纠正,你有什么好的方法和建议可以分享,欢迎点击“阅读原文”在评论区发表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