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新《未保法》今起实施,儿童安全座椅成为儿童乘车出行必备

broken image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第18条明确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这为中国预防未成年人交通伤害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也使得儿童安全座椅成为儿童乘车出行的必选项。

“安全童乘·用心同行”& 公益项目志愿者招募计划

2014年,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启动以儿童乘客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旨在减少及预防道路交通造成的儿童伤害,提高公众对儿童乘客安全的保护意识,其中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教育是该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7年来,超过130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本项目,他们使用安全童乘教学工具箱,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对3-6岁儿童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公益活动,帮助儿童学习安全乘车知识和行为。 

现在,我们诚邀您的加入,成为一名“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志愿者,一同守护更多孩子的安全乘车,远离道路交通伤害。

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

1. 参加免费的安全童乘志愿者培训

2. 入选进行线下志愿者服务活动

3. 获得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颁发的“志愿者服务证书”

4. 各展所长,有机会受邀参加机构其他儿童伤害预防活动 

请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志愿者报名信息,我们在收到信息后会尽快与您联络。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