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小小划伤,创口贴护;可怎么手指坏死了?

· 其他安全
broken image

小小划伤,创口贴护,可怎么手指坏死了.......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手外科收治了一名3岁女童,该女童左手无名指末节发黑,因家人包扎伤口方法不当,最终出现手指缺血性坏死。18日,医生为其进行了截指手术,目前患儿恢复情况良好。

提醒:用创口贴,往往想着包紧,不让水进入。 可是,包得太紧,压迫血液畅通,通时不透气;伤口发生感染也不能及时发现时,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 为此,用创口贴,不要包的太紧,血液畅通,并每天换检查伤口。

宁波2岁孩子穿洞洞鞋,脚卡自动扶梯

8月20日,浙江宁波,杭州湾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一2岁男孩穿着洞洞鞋乘扶梯,左脚不慎被卡。消防员赶到后将男孩成功救出。男孩随后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提醒:洞洞鞋柔软易变形,鞋子造型让穿者难以估计脚趾和电梯边缘距离,易发生事故,家长乘坐手扶电梯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平时应教导孩子,在乘坐自动扶梯时不光要扶稳站好,也要注意脚下安全。

孩子被卡初期应该怎么办(摘自中国消防):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想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