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儿童安全座椅的种类与选择

· 儿童乘客安全
broken image

儿童安全座椅的设计是为了更安全地在汽车中运送您的宝宝。您选择的类型将取决于您的宝宝的年龄、身高、体重、使用寿命,以及您是否希望能够方便地按照和拆除座椅。

您要确保购买适合您的宝宝的年龄、体重和身高的儿童安全座椅,确保它和您的车辆匹配,并且您每次都使用它。为确保正确地安装和使用,记得检查您的车辆和儿童车安全座椅的用户手册。

broken image

婴幼儿--儿童安全座椅

婴幼儿儿童安全座椅是为婴幼儿设计的。在宝宝从出生到至少2岁并达到安全座椅的重量限制之前可以使用。这些儿童安全座椅被设计为在汽车中只能以面向后方的姿势乘坐。一些婴幼儿儿童安全座椅还可以兼容婴儿车。(不要把儿童安全座椅放在购物车里,即使它能卡住,它也不是为此设计的,这会非常危险)。

婴幼儿安全座椅可以坐多长时间,这取决于宝宝的成长速度和汽车座椅的大小。有些婴儿比其他婴儿更快地淘汰了座椅。一旦您的孩子达到安全座椅的最大重量或高度限制,就应该换成另一种为大一点的婴儿和幼儿设计的安全座椅。买一个新的安全座椅并不一定意味着您应该把安全座椅转过来让它方向朝前。您要尽可能地让您的孩子保持后向,因为这样更安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建议让您的孩子保持后向式姿势,直到他或她3岁或达到儿童安全座椅制造商指定的身高或体重限制。低于一定体重的早产儿在乘坐婴幼儿儿童安全座椅之前可能需要使用车载床。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儿童安全座椅是有有效期的。一定要检查您的汽车座椅,特别是如果您在使用一个儿童安全座椅。

broken image

可转换式儿童安全座椅

可换式儿童安全座椅可以从您的孩子出生用到长大才淘汰。这意味着您可以从您的投资中获得更多的使用。它们既可以在前向也可以在后向位置使用,这取决于您孩子的体重和身高。后向式用于3岁以下的宝宝,您可以在孩子3岁时开始把他或她放在前向式的位置。

可换式儿童安全座椅的缺点是不便于携带,并且不能作为婴儿提篮使用。它们没有底座,不容易从一辆车移动到另一辆车。一些家长发现这些较大的座椅对较小的婴儿来说更难使用,尽管它们的体积往往能增加安全感。

broken image

三合一座椅

一体化座椅,或称三合一座椅,类似于可换式儿童安全座椅,除此之外它们还可以作为一个增高座椅。这种座椅的优点是,您只需要买一个座椅,它可以随着孩子的成长,从后向式到前向式再到增高座椅变换,直到他或她长大到可以只使用安全带。

broken image

增高垫

增高型安全座椅只能用于处于前向位置的孩子。最低体重限值从13.6-18.1千克不等,这取决于您选择的型号。好消息是,增高型安全座椅在您的孩子长大到不再需要儿童安全座椅之前一直可以使用。

这种类型的儿童安全座椅可以有自己的一套带扣或安全带,也可以使用您的汽车上已有的安全带。哪种方式最舒适是由您孩子的身高决定的。如果可能的话,请在购买儿童安全座椅之前陪同您的孩子试坐。

目前,建议您的孩子在身高1.45米也就是8-12岁之前都应该坐在儿童座椅上。您的孩子在他或她12岁之前应该只坐在汽车的后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