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K讲师直播 | 第六课 安全座椅,安全童乘

· 往期活动
broken image

道路交通伤害已成为中国儿童的第二位伤害死因。乘坐机动车是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的儿童所使用的重要交通方式,儿童乘车安全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作为世界上机动车保有量增长最快和公路建设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设发展迅猛的中国,随之而带来的乘车相关儿童道路交通伤害风险在急剧增加。尽管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2020年修订条款中提出家长应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的措施,但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仍非常低。众多交通案例告诉我们,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交通事故中的后果十分严重。 

本次分享将帮助家长们了解使用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从而提高家长安全座椅使用率,促进儿童乘车安全。用专业的知识为各位家长解答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问题。

金叶老师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回国后长期从事伤害预防领域工作,曾参加过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十年、全球道路安全伙伴儿童道路安全等项目,有着丰富的道路交通伤害预防工作经验,尤其关注儿童乘车安全,近五年来开展了多个儿童安全座椅促进的项目,组织及参与编写了多部儿童乘车安全相关的著作,发表了多篇论文。同时,她也是儿童乘客安全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