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K讲师直播 | 第一课:儿童伤害与预防

· 往期活动
broken image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为让更多家庭了解儿童伤害预防相关知识,提高公众意识,将于2021年4月及5月推出一系列儿童伤害预防相关的直播。直播包含校园欺凌、烧烫伤预防与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儿童乘客安全、居家安全、儿童心理与伤害预防、动物伤预防等。抖音为我们的主要直播平台,我们会在每期直播前在微信、微博上预告。

第一期直播我们请来了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女士,崔民彦从2002年起负责“儿童安全促进”项目(Safe Kids Campaign)在中国的工作开展。她参与08-09 世界卫生组织WHO-VIP伤害预防培训,现受邀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儿童伤害预防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儿童上海防制学组常委。同时,她是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认证的“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师”导师。

编写出版《宝宝最安全》一书,同时参与编写了一系列的儿童伤害预防读本。录制系列短片《崔老师安全教育课堂》;系列教学类短片《校园安全与安全教育》进入十三五上海市师资继续教育平台。翻译出版世界卫生组织的《儿童和青少年伤害预防—世界卫生组织(WHO)行动计划 2006-2015》。参与了2021年1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向全国托育机构印发的《托育机构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南(试行)》的编写工作。在进入伤害预防领域前,从事了教师和企业媒体沟通工作。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