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被困电梯、倒挂树上,看看这些孩子的危险事件

· 其他安全

1. 8名男孩被困电梯用电话手表打119求助

2月19日,湖南怀化,8名男孩乘坐电梯下楼时,突遇电梯故障。小朋友开始慌张连按电梯按钮,扒电梯门缝试图开门,一个孩子突然想起用电话手表报警。在接警员指导下,孩子们紧贴电梯内壁、身体下蹲保护自己,乖巧等待救援。消防员很快赶赴,将孩子们平安救出。

提醒家长:平时要做好小孩的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孩子的应急意识和能力;告知小孩:被困电梯时,千万不要扒门,及时联系物业维修人员或报警求助。

 

2. 男孩爬树倒挂树上喊救命消防员及时救下

2月20日,江西上饶,8岁男孩调皮在小区内爬树玩,不慎卡住小腿,挣扎之间一时没抓稳树干,直接倒栽葱倒挂在树上了,熊孩子吓得嗷嗷喊救命。听到求救声的热心大妈那真是边护着孩子别再摔,边忍不住地想笑啊,这娃也太淘气了。消防员赶赴,使用扩张器小心扩张树杈缝隙,将娃抱出。

提醒家长:告诫小孩危险的地方不玩,平时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遇到危险情况时,在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大声呼救向周围人求助,及时联系物业或拨打电话报警。

 

3. 男孩卡脚边哭边喊奥利给自我鼓励

2月22日,广西柳州,萌娃骑自行车时不慎脚腕卡自行车横梁中,家长施救无果报警求助。消防员赶赴,只见小家伙一把鼻涕一把泪,见到消防员后,直接采取狂吼式自我鼓励,边哭边喊奥利给。救援人员小心破拆,帮娃脱困,重获自由的小家伙不忘感谢蓝朋友,看得人心疼又好笑。

提醒家长: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在遇到身体卡到自行车里等危急情况时,保持镇定,千万不要使用蛮力、盲目施救,必要时及时拨打119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