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宝妈们,要提高警惕啦!安全座椅不是睡床,11个月的安德烈因此而离开了我们……

· 儿童乘客安全
broken image

案例:
窒息身亡事件

broken image

图片上的孩子叫安德烈,2019年11个月大的他,因为窒息而离开了我们。发生事故的那天与往常一样,这天早晨,安德烈的妈妈为他安装好儿童安全座椅后,就带着他前往托儿所。在前往托儿所的路上,安德烈在安全座椅上睡着了。不幸的是,安德烈因为睡着后,头部前倾导致气道不畅,

 


那婴幼儿睡在安全座椅里安全吗?

对小婴儿来说,在乘车出行时,睡觉是经常发生的。首先,在乘车出行需要睡眠时,婴幼儿在安全座椅里睡觉远比在家长的怀抱里睡觉安全的多。但是,儿童安全座椅需要正确使用,才能保护你的宝宝旅途安全,并睡得好。最终导致了窒息身亡。

broken image

 常规婴幼儿提篮式或反向安全座椅安装时需要一定的倾斜角度

常规婴儿用的提篮式或反向安全座椅,在安装时是有一定的倾斜角度的,婴幼儿并非是完全平躺在安全座椅中。这也就是如果我们没有调整好倾斜角度,把安全座椅安装的比较直,那么,就有可能使得婴儿在睡觉时,头部前倾垂下,导致呼吸不畅而引发窒息。安德烈的情况就是这样!

 

提篮式婴儿用安全座椅,在安装时, 一定要确保提篮与水平面之间的角度在30-45°,这样才能让婴儿坐在安全座椅中时,可以处在一个仰头半躺的状态,保持呼吸畅通。其他反向安装的安全座椅,都有一个倾斜角度的指示,家长一定要认真看座椅标识与阅读说明书。

broken image

同时,也要记住,不要把座椅的角度调整到婴儿完全躺平,因为完全躺平也是不安全的。在车子行驶在颠簸路面时,宝宝可能溢奶等情况,完全躺平的婴儿,也会因为溢奶发生窒息,为此,婴幼儿用的反向式安装的安全座椅,包括提篮式安全座椅,都需要按照要求的倾斜角度安装。

broken image

婴儿提篮式安全座椅在正确安全使用的情况下,在遇到碰撞事故时,宝宝的受力点会作用宝宝的背部,此时幼儿有弧度的斜躺在婴儿安全提篮中,宝宝背部受力面积增大,可以有效降低对宝宝的伤害。使用安全座椅,为宝宝安全出行给予了保障!

 

如何判断提篮式或反向座椅的角度是否合适?

在实际安装时,安全座椅上一般设有水平指示器,当水平指示器在绿色区域时,表示此座椅安全角度是合适的;在红色区域时,表示此时座椅的角度安装是不符合要求的。

(备注:每个座椅的水平指示器在形式上有差异,请以自己的安全座椅为准)

broken image

获取安全座椅正确使用指导:

如您需要获取更多有关安全座椅正确选择和安装内容,请在本组织微信菜单栏下"安全座椅小程序"中查找(菜单栏:教育认证--安全座椅小程序)。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