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电梯按钮失效13岁男孩自救失败坠亡

· 其他安全
broken image

5月3日,福建福州。一名13岁男孩带着雨伞打包外卖回家。监控录像显示,18时26分许,孩子按的是电梯二层的按钮,然而电梯却没有停留在2层,而突然上升至6层和7层之间,且大门封闭。孩子先后按警铃、拍打电梯门、按“紧急通话”按钮求助,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孩子在电梯内进行自救,用自带的长柄雨伞撬开轿厢门和6层的电梯门。在18时34分许,孩子从不到半米高的空间钻出轿厢,随后发生了意外。据悉,目前警方已到现场进行勘验,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家长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普及电梯自救的知识,当电梯故障被困电梯时,首先要保持冷静,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与外界联系,还可按下警铃报警。如果有手机可拨打119向消防员求助,如若无警钟手机等通讯设备,可以拍门叫喊,请求营救。在专业人员前来救援前不要自行爬出电梯,在专业人员达到现场后,一定要听从救援人员的指挥,配合救援行动。

(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