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可喜可贺,以后周边有15分钟托育服务圈来啦!托育机构伤害预防知多少?

· 往期活动

近日据报道,上海将在普惠性托育点的基础上,今年开启试点推进社区托育点“宝宝屋”,打造“15分钟托育服务圈”。

如今随着多孩家庭越来越多,祖辈帮忙照看孩子。可老年需要有自己的精彩的老年生活,在看护中需要拥有自己的时间与空间, 同时,年轻父母带娃,也会遇到出门办事的“尴尬”时段,宝宝该交给谁来临时照顾呢?

在上海的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在全市率先试点建设“嵌入式”、“标准化”的“社区宝宝屋”,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老服务中心、公办示范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根据幼儿的特点,进行了灵活调整与设置,增加一些必要的安全保障设备,游戏探索区域等, 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让1-3岁年龄段的婴幼儿享受到便捷、优质、科学、多样化的集中照护和育儿指导服务。”

这么一个喜大普奔的消息解放了需要看娃的老人,人性化的服务为老人的退休生活也增添了很多自由的生活!

为了配合二胎与三胎的政策落地,国家层面也对托幼机构的规范做了很多的标准指定,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印发了《托育机构伤害预防指南(试行)》(以下称指南)就是为了让幼托机构更为规范,婴幼儿远离伤害。

如今,一套配套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印发了《托育机构伤害预防指南(试行)》(以下称指南)的幼托机构婴幼儿伤害预防专项培训课程开启啦!此培训课程邀请参与《指南》编写的专家们共同开发,并参与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