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睡梦中,手卡床缝;氢气球火锅店爆燃; 消防蜀黍提醒你.......

· 其他安全


broken image


1. 男孩睡觉不老实迷迷糊糊手卡床缝

 

12月上旬,上海宝山,男孩睡梦中左右翻身不老实,不慎将手臂卡进儿童床床缝,家长帮忙施救未果,无奈半夜报警求助。消防员赶赴,只见被窝中只露个小脑瓜,似乎还在迷糊着,救援人员挪动床体扩大空间,小心扩张缝隙帮娃脱困。

提醒家长:儿童正处于对外界好奇的阶段,生活中危险随处可见,如戒指、床、墙缝、扶梯、自行车等,都有可能出现儿童卡手、卡脚或卡头等,如遇被卡的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拽,以免对手、脚或头造成伤害。可尝试使用肥皂水、油等润滑剂涂在被手、脚或头的部位上,再慢慢、轻轻地往外拉。若仍然无效,应尽快拨打120医院或119消防部门求助。

broken image

 

2. 换尿不湿时奶娃被裤子拉链卡下体

12月下旬,浙江宁波,年轻父母给11月大男童换尿不湿时,不慎将裤子拉链卡住奶娃下体,急匆匆抱到消防站求助。小家伙咿咿呀呀疼得哇哇哭,看得人十分心疼,救援人员小心剪切取下拉链,帮奶娃脱困。

提醒家长:对于未成年男性儿童,长裤、内裤尽量避免拉链,以免生殖器被拉链卡住。儿童穿着关系到孩子的安全,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小事,家长切不可掉以轻心,应谨慎选择带拉链、抽绳及有配饰的衣服以减少安全隐患。 类似情况,自己不能处理时,拨打119电话向消防员求助。

broken image

 

3. 气球靠近火炉瞬间爆炸出巨大火球

12月20日,福建莆田,火锅店里一女童玩耍时把氢气球放在了炉子上,气球瞬间爆炸燃起巨大火球,万幸孩子并无大碍。

提醒家长:氢气是易燃易爆气体,气球表面塑料熔化后温度极高,如果接触到皮肤极易发生烫伤。为此,火锅店,不应有氢气球带入。另外,国家明令禁止使用氢气灌装儿童玩的气球。家长要了解相关的知识,避免孩子接触 、易燃易爆物品。在遇到危险时,应及时拨打120医院或119电话向消防员求助。

broken image

 

新闻收集与整理:东南大学杨旭颖王宁鲍晓妍倪金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