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引入全新家长安全驾驶板块

· 儿童乘客安全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展的“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公益项目于今年推出家长安全驾驶教育板块,助力“全员全程零事故”新实践,实现儿童安全出行驾与乘全覆盖。同时,安全童乘课程新晋引入全国七大城市,并于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等亲子场所滚动轮播,同期上线的儿童安全出行网站旨在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将儿童安全出行知识带给更多家庭。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女士表示:“儿童乘员的安全不仅基于儿童安全行为的掌握,还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宣传等多个维度共同努力,这也是我们今年‘安全童乘’项目的努力方向。”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 (Julian Blissett) 先生表示:“我们在关注儿童安全出行的同时,也希望给每一位家长带来更多车辆安全相关理念与知识。通过‘安全童乘’项目,我们致力为所有儿童营造安全、用心的出行环境,也助力每一个家庭实现安全出行每一程。”

 

“全员全程零事故”新实践

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确保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十大策略》强调:儿童乘员的安全,除了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还需要驾驶员在整个旅途中确保行车安全。


为此,项目今年着重完善驾与乘的双向互动,引入家长安全驾驶教育板块,针对减速慢行、拒绝酒驾、专注驾驶等安全要点进行科学阐述和案例分享,并再度强调家长为孩童正确使用安全座椅的重要性。透过家长安全教育、模拟场景体验等活动,不断强化儿童车内与车周安全行为教育,旨在让每个家庭、每次出行“全员全程零事故”。

 

七大城市新晋引入项目课程,超15万名儿童和家长受益


2022年,“安全童乘·用心同行”科普课程新晋走入长沙、青岛、苏州、杭州、绵阳、佛山、淄博等七大国内城市,累计覆盖近1,100所幼儿园,超15万名儿童和家长。相关课程由全球认证的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导师直接参与编写,在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专业信息基础上,以“全员全程零事故”为目标,融入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安全驾驶员成就儿童乘客安全的理念,并在课程中加入驾驶员安全行为等相关内容。

 

broken image

 

苏州市高新区天都幼儿园园长侯欣华表示:“安全童乘项目提供的课程与教具资料包内容专业且丰富,包含课件、视频和海报等不同形式的资源,为我们开展幼儿和家长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教材和极大的便利。老师使用此教材给孩子们开展了生动、寓教于乐的儿童出行安全教育课。并将课程带到了社区,为社区家长开展儿童乘客安全教育。”

 

持续拓宽覆盖渠道,社会共建儿童安全屏障

“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不断尝试新的渠道,从多元维度构筑儿童安全屏障。今年,旗下儿童安全乘车动画教育片正式走进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和上海松江妇幼保健院,在儿童、家长及准父母侯诊休息间隙,为他们带来正确、贴心的儿童出行安全小知识。

 

broken image

 

同时,“安全童乘·用心同行” 儿童出行安全网站暨项目官方网站也于近日已正式上线,旨在实现公益课程、资讯海报、科普视频等公益资源的社会共享,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及公益资源致力儿童出行安全事业。

 

“安全童乘”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步入第九年,目前已在全国60个城市开展,走进 6,100多所幼儿园和儿童医院,惠及超过126万名儿童及家长。未来,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将继续携手通用汽车,从多层面、多维度不断探索出行安全新实践,持续推动中国儿童出行安全的发展,让更多儿童与家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