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一张图!让你轻松从各类安全座椅中做对选择

· 儿童乘客安全
broken image

安全座椅的到底有多重要?在开启本篇文章之前,我们先来看几个真实案例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研究早已证明:正确选择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交通事故发生时降低儿童严重受伤和死亡的有效方法。我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第18条明确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

可是,面对市面上种类繁多的儿童安全座椅,到底该怎么选择呢?

选择安全座椅的四大依据你该知道1、因孩而异:依据孩子的身体条件选择不同类型的座椅,儿童安全座椅的选择除了考虑年龄因素外,更需要根据孩子的发育水平(身高、体重)选择合适的座椅。家长可以根据每款安全座椅适用的体重,为自己的小孩选择最适合的座椅。

2、因车而异:安全座椅与车辆的固定一般有两种方式,安全带固定和ISOFIX接口固定。但有一些老款的车型并没有配备ISOFIX连接点,所以购买安全座椅时要确认好自身车型的连接点类型。

3、因人而异:确认安全座椅是否适合您的安装能力,有些安全座椅安装步骤比较复杂,重量较重,对于多数的看护者妈妈来说,可能无法很轻松的正确安装安全座椅。所以在选择时,应该在销售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自己亲手试着安装一下。

4、认准国家3C认证:3C认证,又称CCC认证(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是“中国强制认证”的英文缩写。2015年起,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已实施强制性3C认证,未获得3C认证证书和未标注3C认证标志的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通过3C测试后,每个儿童安全座椅的3C标志后面都有一个随机码,可供消费者在国家质量认证中心进行编码查询。

broken image

现阶段市场上单功能基础类别的安全座椅主要可以分为:

1.  仅可后向式(提篮式)安全座椅

2.  前向式安全座椅

3.  增高垫

为了延长安全座椅的使用周期并获得更多的使用功能,市场上依据基础类别也延伸出不少跨组别类型的安全座椅:

1、可转换式安全座椅:前向式与后向式的组合

2、组合式安全座椅:正向式与增高垫的组合

3、三合一式多功能安全座椅:前向式、后向式与增高垫三者的组合

各类型安全座椅适用年龄段与体重可参考下图

broken image

随着家长观念和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的日益革新,近期我们关注到国内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型的、使用更加便利和灵活的可转换式安全座椅。这种座椅的椅身和底座为两个单独模块,且各模块可以和其他儿童出行产品组合实现自由搭配使用,我们可以把这种儿童安全座椅称作可转换型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

broken image

作为创新型的可转换式儿童安全座椅,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相比较市面上常见的可转换式儿童安全座椅,创新优势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

1、模组式底座、椅身可分离,安装、拆卸更方便

可分离的产品结构设计是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与市场上常见的可转换式儿童安全座椅的最大差异。常见的可转换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体积和重量相对较大,安装和拆卸相对来说不太方便,而模组式底座与椅身可分离,让座椅的重量与体积都被一分为二,分步安装与拆卸,妈妈们也可以轻松搞定。

2、模组式可多功能自由组合,更加灵活

常见可转换式儿童安全座椅大多底座与椅身一体,单独使用,而模组式儿童座椅的椅身和底座可分离,底座通过与其他产品的搭配组合,可灵活组成新的出行产品,满足多种出行选择。 

broken image

3、模组式底座可共享,双车出行更便利

因为模组式儿童座椅底座和椅身可分离,其椅身和底座能够作为两个独立模块进行灵活使用,对于双车家庭来说,配置两个底座,只需一台椅身就可以灵活切换使用了。

作为创新型的一种儿童安全座椅,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在安装、使用、组合等多个维度创新突破了市场上常见可转换式儿童安全座椅的部分使用限制,为亲子家庭出行提供了更多样性、便利性的选择和体验,成为家长们选购儿童安全座椅的新选择。

想了解更多关于儿童安全座椅各种类型的主要功能、安装教程等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选择安全座椅小程序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