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拯救生命 你也可以】 让埃里克森起死回生的技能,不要专业人员的专属,你也可以---- 5分钟学心肺复苏

broken image

前日,全球目睹一场生死大营救 ---在欧洲杯比赛中,29岁的丹麦队中场核心埃里克森(中国球迷称他为“爱神”),在无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心脏骤停倒地休克。现场在黄金4分钟中内,启动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最终让埃里克森转危为安。而埃里克森起的突然心脏骤停倒下,多位专家认为与心脏疾病有关。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心源性猝死的人数达到54万人左右*。它的发生最主要的是由于有心脏疾患,突然引起恶性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或室颤,然后导致了心脏病猝死。而一旦发生,抢救成功率很低,因为大部分猝死发生在医院外,通常是家中或公共场所,如果来不及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抢救,往往病人很难抢救成功。 

5分钟学习简易心肺复苏,即:单纯胸外按压式心肺复苏,三个步骤:1)检查反应、2)打120;3) 按压。简易心肺复苏的学习由美国心脏协会于2012年发起,通过网站,以及在机场书报亭设立视频播放与操作模拟人的形式,向大众普及简易心肺复苏(HANDS-ON CPR)技能,并鼓励大众学习心肺复苏。在过去的四年中,通过这一形式已教育了百万民众。同时,在机场书报亭设立的CPR模拟操作设备(CPR Kiosk), 仅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就已有超过20,000 名游客学习了简易心肺复苏。美国心脏协会表明,在公共场所突遇心脏骤停者时,对其立即实施单纯胸部按压式心肺复苏术与常规心肺复苏术一样有效。而对于心脏病患者,在心脏骤停的几分钟内,就实施单纯胸部按压式心肺复苏术,将可使患者的生存机会上升1-2倍。

现在,让就我们一起来学习心肺复苏吧!拯救生命 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