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同龄人的压力如何导致欺凌行为

· 其他安全
broken image

青少年每天都会受到同龄人的影响。事实上,您家的青少年每次与同龄人在一起时,就会受到他人的影响。尽管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只要待在一起,他们就在互相学习。有时,同龄人的影响可以是积极的,如鼓励对方尝试新事物或以积极的方式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但是,同龄人的压力也可能是负面的,特别是当它涉及到毒品、酒精使用,甚至是欺凌。

欺凌是如何从同龄人的压力开始的

同龄人压力是一种来自他人,要求他们符合某个群体或小团体的行为、态度和个人习惯的压力。有时一个小团体中的孩子会向其他孩子施压,让他们参与欺凌。 

这种欺凌可以包括从留下刻薄的纸条和骂人到用流言蜚语、谎言和谣言破坏另一个人的关系等的一切。事实上,很多关系攻击和网络欺凌都涉及到同龄人的压力。 

其他时候,青少年会感到一种内在的压力促使去做他们认为同龄人正在做的事情。例如,一些孩子会参与发送色情短信,因为他们认为其他人也在这样做。换句话说,同龄人的压力导致了孩子们怀着能融入团体或得到关注的希望去做一些他们本来不会做的事情。 

谈到欺凌行为,促使欺凌他人的压力往往始于群体心态,这在网上尤其普遍。很多时候,孩子们会给别人施压或鼓励别人进行网络欺凌,可能包括了要求他们参与从网上仇恨名单到社交媒体上的刻薄帖子的各种行为。

为什么孩子们屈服于同伴的压力

通常情况下,孩子们屈服于同龄人的压力是因为他们希望被人喜欢或融入群体。他们担心,如果他们不顺从群体或小团体,那么其他孩子可能会取笑他们。因此,欺凌行为有时是一种自我保护。孩子们担心,如果他们不排斥他人,不参与流言蜚语,不传播谣言,不取笑他人,那么,他们自己也会被欺凌者排斥或折磨。 

此外,一些孩子接受了 "每个人都在做 "的想法,并经常错误地认为,当欺凌行为是以团体形式进行时,他们的责任就会减轻。在这种类型的群体心态下,孩子们往往把他们更好的判断力和常识抛在脑后。因此,他们不会像其他情况下那样感到悔恨。

帮助孩子们应对同伴的压力

当涉及到同龄人的压力时,父母往往觉得他们正在进行一场失败的博弈。但实际上,父母的影响力比他们意识到的要大得多。虽然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正在逐渐脱离父母并试图坚持自己的独立性,但他们仍然非常需要他们的父母。所以不要错过介入的机会。与你的孩子交谈。试着理解他们所经历的压力。询问他们在参与关系攻击、网络欺凌和其他形式的欺凌时感受到的压力。 

你越能与你的孩子就欺凌问题进行沟通,你就越能产生积极的影响。给你的孩子提供如何应对同龄人压力的想法。并确保他们具备坚实的自尊、自信技能和社交技能。这些特征有助于孩子们以积极的方式应对同伴的压力。 

在涉及到欺凌行为时,制定规则和后果,然后贯彻执行。如果你与孩子约定了不欺负他人,而你发现孩子没有做到(即使他是在压力下这样做的)你必须贯彻惩罚。如果你不这样做,你的孩子就会认为这一规则并不适用或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结果是,欺凌行为可能会升级到失去控制或严重伤害他人的地步。请记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最终只会伤害到您的孩子。

要明白,无论您作为父母当的多么优秀,您的孩子都会不时地犯错。与其吼叫或批评,不如帮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例如,如果他们对另一个人无礼,让他们道歉。

或者,如果他们在储物柜上涂了伤人的涂鸦,让他们把它清理干净。关键是要确保他们为欺凌行为做出补偿。 

此外,要克制给您的孩子贴上欺凌者标签的冲动。相反,要鼓励他停止欺凌,专注于做一个善良、有同情心和尊重他人的人。这可能需要时间,但在您的帮助下,您的孩子可以学会即使是在遭遇同伴压力时要怎样做出更好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