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安全座椅放在车辆哪个位置上最安全,有研究告诉你!

· 儿童乘客安全

很多人认为后排两侧的座位,特别是驾驶员后侧的位置是最安全的位置,但是研究表明,在机动车碰撞事故中,坐在后座中间的3岁以下儿童比坐在其他位置的儿童受伤的风险低将近一半。此结果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迈克尔·卡兰女士和他的同事对此开展的专项研究而得出。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美国16个州发生车祸的03岁的儿童。结果显示:

1)受欢迎的座位:
副驾驶后侧座位是婴儿或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最受欢迎的位置(41%),其次是驾驶员后侧座位(31%),最后是后排中间座位(28%)这也印证了大家通常认为后排两侧座位是最安全的。

2)位置与事故中受伤的情况

他们对事故案例进一步分析发现,坐在后排中间的儿童比坐在两边的儿童受伤的风险低43%

研究人员通过该项研究得出结论:“尽管儿童座椅放在后排任何位置都能提供很好的保护,但坐在车辆后排中间位置的人受伤的风险最低。”

但是,并不是所有车辆的后排中间座位都具备安装安全座椅的条件,你家的车能否在中间安装安全座椅呢?点击下方视频查看吧。

 

如果你希望您的孩子能够坐在车辆后排的中间,给予其更好的保护。那么,你在买车时,就需要选择中间位置可以安装你所选择的儿童安全座椅的车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