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CPST)是什么—全球超过30万人参与培训

· 往期活动
broken image

2021年出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与《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呼吁推广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持有率也不断走高,但“有”而“不用”,“用”而“错误”的现象正普遍显现。

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展逐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发达国家,至今,儿童安全座椅的错误使用率乃高达70%,为此,培养“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CPST)”指导家长正确使用,成为发达国家解决安全座椅错误使用的有效方法。在中国,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也正在为培养合格的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在努力。

CPST是什么?

CPST(Child Passenger Safety Technician)--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是通过儿童约束系统专业课程培训,熟悉汽车安全系统、儿童约束系统、有能力指导家长正确选择和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专业人士。

自1998年以来,来自美国、加拿大、阿联酋、意大利、以色列、卡塔尔、中国等国家的30多万人参与培训,成为专业的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每年,CPS技术师在全球服务于百万家庭,指导他们正确选择并安装儿童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