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CPST在行动】坐标郑州:泡水安全座椅免费清洗和安装

· 其他安全

7月份,河南罕见持续的强降雨,让全国上下揪起了心。郑州,更是暴雨核心区域。面对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人民子弟兵、爱心企业、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力量迅速行动,帮助灾区家庭渡过难关。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的两位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CPST)所在的单位陆斯恩儿童安全座椅清洗中心正位于郑州。

broken image

他们目睹了很多被洪水浸泡的安全座椅,拆开简单清洗后放在太阳下晒干。作为安全座椅专业清洗机构,他们知道这样的清洗日后使用时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可能会降低安全座椅的安全系数,为此,他们面向郑州灾区的家庭开展了泡水安全座椅免费清洗与免费安装指导服务。

如果您的安全座椅在本次洪灾中泡水了,有座椅清洗需要,请通过以下方式预约清洗。

broken image

清洗前后对比

broken image

儿童安全座椅泡水不及时清洗处,使用时有潜在危险。

  • 污水导致细菌污染:污水浸泡布套、海绵/乳胶坐垫,如未及时清洗干净,会导致细菌大量滋生;
  • 污水浸入缓冲材质:座椅骨架有各种接缝,凹槽,部分凹槽中还填充有缓冲材料,污水容易积存,细菌大量繁殖后影响缓冲材料效果;
  • 污水侵蚀金属配件:座椅骨架存在铆钉、螺丝、弹簧等金属配件,isofix及五点式安全带卡扣也是金属材质为主,污水浸泡容易产生锈蚀,降低座椅的安全系数。

关于陆斯恩安全座椅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