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儿童安全促进中心(北京)”正式揭牌成立

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

· 新闻发布
点击图片读原文

11月30日,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联合主办,以“知险知护、一盔一带”为主题的“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共同发起的“儿童安全促进中心(北京)”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自2018起,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在上海、广州、青岛、温岭、深圳等城市联合各地相关机构成立儿童安全促进中心以来,走入又一个新城市。儿童安全促进中心旨在搭建儿童意外伤害预防平台,携手各方开展儿童伤害预防和干预工作,助力各地医院和机构“儿童意外伤害专科”建设。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未成年人保护机构,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和技术工程人员共同参与,呼吁多方携手共同推进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让儿童、家长和其他监护人知险知护,避免危险,呵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