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安全成长 关爱童行——知险、识险、避险,共建儿童安全环境项目正式启动 –-从儿童视角,智慧科技齐融入

· 新闻发布
broken image

2021年10月23日,“安全成长,关爱童行---知险、识险、避险,共建儿童安全环境”项目在杭州正式启动。此项目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余杭区卫生健康局、余杭区教育局、余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在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共同主办。

此次公益活动将在未来的三个月内在杭州、上海的10所学校内同步开展,持续助力提升中国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通过在幼儿园和小学中开展,以儿童居家与出行安全为主题的以情景式、参与式活动为主的课程,向小朋友们宣传必要的安全知识,并应用科技手段提升儿童对于周边环境具有知险、识险和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自己的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杭州市疾控中心的姜彩霞副主任指出,儿童安全与社会安定、家庭幸福息息相关,《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将“儿童与安全”作为纲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了10项主要目标和12条策略措施。本次项目能在杭州开展,将对我市儿童的伤害预防控制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动员我市更多儿童青少年学习居家安全与出行安全相关知识。

broken image

余杭区教育局安全保卫科嵇卫杰科长表示:今年的的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已经生效,提到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与社会保护。其中,明确表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的家庭生活环境;学校、幼儿园应当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教育。为此,安全教育是学生校园教育的重要部分。本项目以现代安全科普教育为新理念,以行为导向为目标。我们相信通过项目活动的开展,教师、家长、学生都会从中受益。

broken image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航标告诉我们:萤石一直致力于人人轻松享有安全的智能生活。作为一家智能家居品牌,萤石创立之初,就有着根深蒂固的安全基因,通过科技创新,让产品及服务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并时刻铭记与社会共享发展的责任,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让世界更美好。我们希望通过本次 “安全成长,关爱童行”公益项目的推进,向低龄学生传授寓教于乐的安全知识,帮助孩子认识科技,正确使用科技产品,为自己的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broken image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的首席代表崔民彦表示:望通过本项目的推进,为孩子们及其家庭带来积极的影响,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儿童伤害问题会得到更多改善!

broken image

启动仪式上,学校老师们拿到了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特别开发的课程课件,其中包括了:课程PPT、教学指导、互动体验的工具,以及机器人等。教师或志愿员可以十分方便地就开启一堂生动的学安全、学科技的体验活动课。 整个课程从儿童的视角,从智慧科技的引入,帮助孩子,知险、识险和避险。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启动仪式后,丰富多彩的居家出行安全,与科技对话沉浸式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安全知识与行为。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