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小孩走失,小妙招来防~;头卡餐桌, 下一步又怎样了......

· 其他安全
broken image

1.小孩春节走失被路人送消防站求助

四川达州,小孩春节假期和家人外出游玩时,不慎走散,害怕的小萌娃边走边抹泪,被好心人送到附近消防站求助。由于问不出家长信息,消防员只得拨打110帮娃找家,等待民警期间,小萌娃终于停止哭泣,和消防蜀黍开心地玩了起来。提示:假期外出,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

一些防走失的妙招:

①告诉孩子,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先原地不动,等待爸爸妈妈来找你。在实际的地方指给孩子看,什么叫“原地不动”:“你看就站在这里,最多跑到这里。”

②引导孩子观察哪里是可以找到工作人员的地方,比如:超市的收银台,商场的咨询台,博物馆的商店等

③甚至可以带着孩子去找一位工作人员,让孩子认识一下这位工作人员可能会穿的制服、身上戴的工牌等细节,亲自去观察。

最后提醒家长,外出前给宝宝拍一个照。一旦走失,可方便寻找。

 

2. 男孩头卡餐椅尴尬到小手无处安放

近日,天津河西,熊孩子外出就餐不老实,家长一个没注意娃就头卡餐椅出不来了。消防员赶赴,只见娃趴在椅子上很是无助,救援人员小心破拆将其救出,亲妈拉着脱困的娃让其道谢,许是知道尴尬,娃那无处安放的小手一直抠衣服。娃:好丢脸,好想逃~

提示:小孩子的敏感期中,有一个时期是特别喜欢细小的事物。一根头发、一粒沙子、甚至是一个小洞洞。越是小的东西越能引起孩子关注,激发兴趣。大一点宝宝,对小洞洞尤其感兴趣,自己的小耳朵眼,小鼻孔,都要用手去捅一下。至于桌子之间的缝隙,柜子合页的夹空也是孩子的最爱,家长一定看护好避免受伤。现在很多益智玩具可以满足孩子对小孔、缝隙的满足,家长可以提供,孩子得到满足自然不会碰触危险。

3. 男孩不慎坠入10米深桥梁孔桩坑

近日,贵州松桃,男孩玩耍不慎落入10米深的在建桥梁孔桩被困。消防员赶赴,发现孔桩口长约1.5米,宽约1米,十分狭窄。救援人员安抚孩子情绪同时派一名身材瘦小的消防员下入桩中,为男孩做好防护后将其救出,并及时送医做进一步检查。提示:深井危险,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危险,看见要绕道走。

提示:

①家长应该把孩子放到视线范围内,不要让孩子独处,即使要出门也要带着孩子出门,或者让邻居帮忙看管一下孩子。

②家长要经常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诫孩子危险性,从而提高孩子的防范意识。

家长可以告诉孩子哪些行为会带来危险,并提醒不做此类危险行为。进行幼儿教育,通过游戏、模拟的方式帮助孩子建立危险的概念,让孩子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告诉孩子高空坠落的危险和结果。平时应多告诫儿童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