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召回与产品安全 I 这款婴儿摇篮已导致一名婴儿死亡。这个危险点,快查查你家的用品?

· 儿童产品安全

 

broken image

以下这些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被召回。

其产品的缺陷情况,

仅供我们家长参考并关注这些缺陷问题。

broken image

产品名称:4moms MamaRoo婴儿摇椅1-4代和 RockaRoo婴儿摇篮

危害:当用户不使用摇篮或摇椅时,它们的固定带会垂悬到座椅下方,爬行的婴儿可能会被固定带缠住,从而造成窒息危险。

事故/伤害:4moms已经收到两份事件报告,有两名婴儿爬行到无人使用的MamaRoo摇篮下面后被约束带缠住,其中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窒息而死另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前颈被勒伤,后被护理人员及时救出。目前还没有涉及RockaRoo摇椅的事故报告。

补救措施:修理。有爬行婴儿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将被召回的摇篮和摇椅,将其放置在会爬行婴儿无法进入的地方,并立即联系4moms公司,登记领取免费的带子固定器,以防止带子在不使用时延伸到摇篮下面。

召回日期:2022/08/15

召回数量:200万台MamaRoo摇篮和22万台RockaRoo摇椅(此外在加拿大售出6万台MamaRoo摇篮和1万台RockaRoo摇椅)。

消费者联系方式:美国东部时间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点至下午5点可拨打4moms的免费电话 877-870-739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safetyandrecall@4moms.com 或在线访问 https://www.4momsrecall.expertinquiry.com  https://www.4moms.com,然后单击页面顶部的“安全和召回”来获取更多信息。4moms正在与所有已知的购买者直接联系。

说明:华盛顿特区--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Thorley 工业公司宣布召回约200万台MamaRoo摇篮和22万台RockaRoo摇椅。此外,还有6万台MamaRoo摇篮和1万台RockaRoo摇椅在加拿大销售。当摇篮或摇椅处于空闲状态时,其固定带可能会悬挂在座椅下方并缠住爬行的婴儿,从而造成窒息或被勒死的危险。

召回编号:22-200本召回信息详情请见:https://www.cpsc.gov/Recalls/2022/4moms-Recalls-More-than-2-Million-MamaRoo-and-RockaRoo-Infant-Swings-and-Rockers-Due-to-Entanglement-and-Strangulation-Hazards-One-Death-Reported

 

broken image

产品名称:Hard Rock Cafe儿童连帽运动衫

危害:儿童运动衫的兜帽上有一根拉绳,可能会缠住或卡在物体上,给儿童造成窒息危险。

补救措施:退款、修理。消费者应立即从孩子身边拿走将被召回的运动衫,并去掉抽绳以消除危险,或将运动衫退回给Hard Rock公司以获得全额退款,包括运费在内。

事故/伤害:无报道

召回日期:2022/08/18

召回数量:约1550件

消费者联系方式:美国中部时间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点至下午5点可以拨打Hard Rock 的免费电话 888-519-6683。发送电子邮件至 rockshop@hardrock.com或在线访问https://shop.hardrock.com/en-us/cms/recall/recall/1.htm或 https://shop.hardrock.com 并点击页面底部的“召回”按钮。

说明:本次召回涉及Hard Rock Cafe儿童连帽运动衫,该运动衫有颈部抽绳,以黑色为主,正面有红白相间的字样,上面写着HARD ROCK MUSIC 1971。尺寸从S码(6-8),M码(8-10)到L码(10-12)不等。商品编号印在运动衫领口内的标签上。

broken image

召回编号:22-202本召回信息详情请见:https://www.cpsc.gov/Recalls/2022/Hard-Rock-Recalls-Childrens-Hooded-Sweatshirts-with-Drawstrings-Due-to-Strangulation-Hazard


信息收集整理:东南大学——赵鑫雨,刘莹妍,王一鸣,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