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召回与产品安全 I 巧用小举措解决让人惊吓不断的家具!

· 儿童产品安全

 

broken image

 

以下这些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被召回。

其产品的缺陷情况,

仅供我们家长参考并关注这些缺陷问题。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产品名称:Broadmoore Cayden 通用男士九斗柜

 

危害:

此次召回的柜子如果没有固定在墙上,就会不稳定,造成翻倒和压住的危险,可能导致消费者死亡或严重伤害。

 

事故/伤害:

Samson国际收到了一份涉及一名10岁儿童的翻倒事故的报告。

 

补救措施:退款


召回日期:2022/7/7

 

召回数量:约5400

 

说明:

此次召回涉及Samson International的Broadmoore Cayden通用男士九斗柜,型号/项目编号为M71C3180。该柜子为棕色,高约49英寸,宽55英寸,深18英寸。每件商品背面的标签包含了“Samson International”、型号/项目编号、制造月份和年份以及Costco客户项目编号1335751。该召回商品的制造日期代码在2019年9月至2019年11月之间。

 

补救措施:

如果该召回的柜子没有正确固定在墙上,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它们,并将其放置在儿童无法触及的区域。联系Samson以获得全额退款或免费获得防倾倒固定套件。Samson还将根据需求提供免费的防倾倒固定套件上门安装服务。消费者还可以将商品退回任何Costco仓库以获得全额退款。

 

销售地点:

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期间,在全美Costco批发仓库和www.costco.com 在线独家服务上出售,

 

本召回信息详情请见:

https://www.cpsc.gov/Recalls/2022/Samson-International-Recalls-Cayden-9-Drawer-Chests-Due-to-Tip-Over-and-Entrapment-Hazards-Sold-Exclusively-at-Costco-Recall-Alert

 

国内电视柜倾斜电视翻倒案例:

在广东一家庭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引发网友们的关注。画面中一位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家看电视,女孩坐在电视柜上,眼看着电视柜突然倾斜,电视机摔下砸在女孩身上。这惊险的一幕让屏幕前的网友们都捏了一把汗!

电视机砸下来后,女孩很快爬起来,不断尝试扶起电视,但没成功。随后,女孩将电视机在地上摆正,坐回沙发上淡定看动画片。

 

broken image



柜体翻倒儿童模型测试与预防伤害措施:

翻倒的模型演示: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如何有效防止翻倒: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预防家具翻倒----Safe Kids 温馨小贴士:

预防的方法很简单,而且低价。使用固定家具的工具,让家具的背面固定在墙上。这里是其中一个工具(家具固定带)。目前在市场上有不同的工具。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从幼儿的视角,预防家具或物品坠落:

  • 重物品不要放在家具的高处,如大的瓷瓶等。这不是为了让幼儿碰到,实际上当幼儿碰撞家具时,重的瓷瓶倒下,就会砸伤幼儿。
  • 幼儿的东西或他的玩具,就放置在柜子的低处,这样他可以及时拿到,而无需通过攀爬。
  • 有幼儿的家庭,建议不要使用落地的玻璃镜或玻璃橱柜,幼儿碰撞易把玻璃撞碎。



broken image

产品名称:“Shake Look Touch”儿童书籍


危害:

书上的配件绒球可能会脱落,对幼儿构成窒息危险。

 

事故/伤害:

制造商Scholastic已经收到两份关于绒球从书上分离的报告。当前没有伤害报告。

 

补救措施:维修

 

召回日期:2022/7/7

 

召回数量:

美国约185700(另于加拿大有1500本售出)

 

说明:

此次召回的书籍“Shake Look Touch”,是一本带有用于触摸和感觉组件的毛绒材质儿童书籍。书本的尺寸为5.9 * 1.7 * 8.4英寸。这些被召回的书上有用绳子连接的粉色和绿色绒球。本次召回仅包括带有绒球的书籍。

补救措施:

消费者应立即把书收起来远离幼儿,或将书上的绒球剪掉后,再给孩子玩耍。消费者们可以通过在www.recallrtr.com/slt上在线注册来参与召回并获得一张10美元的礼品卡。

 

销售地点:

2020年1月到2022年4月期间,在全美范围的书店、专卖店、大卖场等商店以及在www.barnesandnoble.com, www.homegoods.com, www.booksamillion.com和其他网址的线上商店出售,售价约为13美元。

 

本召回信息详情请见:

https://www.cpsc.gov/Recalls/2022/Scholastic-Recalls-Shake-Look-Touch-Books-Due-to-Choking-Haz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