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崔老师聊安全 I 喂气球、喂玉米….. 小姐姐小哥哥们的行为… 我们怎样引导?

· 专家聊安全
broken image

夏日炎炎,孩子们欢乐的暑假生活已然而至,孩子们结伴出游或大孩子带着弟弟妹妹玩游戏已是见惯不怪的事了。可是,我们也看到,如果你们没有做好安全功课,那么,危险时时就会发生。 

可见,幼儿与小哥哥,小姐姐在一起时,你的看护还是不能缺失。这里有几个方面你需要做好功课:

 一起玩玩具

对有幼儿,无论是与自己的哥哥姐姐一起玩,还是与邻居的孩子一起玩,你需要关注他们玩的玩具与东西,大孩子的玩具,可能不适合3岁或3岁以下的幼儿。玩具一般也会注明玩的年龄,比如小的拼搭玩具,幼儿就会不适合,因为幼儿会把拼搭的小块积木放入口中。

一起吃东西

大的孩子在自己吃东西时,也许会给小弟弟小妹妹也尝一尝。这有着潜在的危险。为此,你需要告知大的孩子,不能随意给弟弟妹妹吃东西,在吃之前需要问你。

 一起躲猫玩

孩子们最喜欢躲猫猫了,大孩子在躲猫猫时,会自己意识到哪些地方危险,不躲入或不碰;而较年幼的孩子不知道,会躲入柜橱中被锁上,而发生窒息死亡….. 更可怕的也许是两个小朋友都没有发现危险,同时关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