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K讲师暑期在行动】第二期:成都安全夏利营、上海走入社区居委会

· 往期活动
broken image

度过了紧张的期末考试,孩子们欢乐的暑期生活就开始啦~!可是,儿童伤害高峰也到来!SK认证讲师顶着炎炎烈日出征,开启暑期安全大行动。13个城市的24名SK认证讲师,在二个月内,将开展60场安全讲座与互动活动,平均每天一场。

看,看一下,有没有你的城市?

broken image

如果你对上述城市的SK认证讲师活动有兴趣,可以发邮件给我们:safekids@safekidschina.org

现在我们来看看二位SK认证讲师的风采。感谢他们对促进儿童安全所做的贡献。

SK认证讲师:王永

broken image

SK认证讲师:王永梅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2-16日 

活动地点: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新园社区

2021年7月12-16日,为提高孩子们避险与生存能力,SK认证讲师王永梅在成都高新区新园社区举办的“新星历险记“城市生存训练夏令营中,利用 SafeKids工具包为孩子开展了道路交通伤害预防、跌落预防、溺水预防、窒息预防、烧烫伤预防等儿童安全活动课堂,来自新园社区的28名儿童全程参加了夏令营营期活动。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王老师把一个个的安全知识,设计在夏令营的每个活动环节里,课程设计围绕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危险源识别、应急处置能力、知识传播四个能力展开,5天的时间,孩子们把社区变成学校,从居家环境安全、消防安全、火场逃生训练、营地建设、溺水预防、自救自护急救技能,到户外生存训练,王老师在整个营期通过为孩子们开展培训、演练、带领孩子们在社区进行实践、到消防站学习等活动,整个营期全程陪伴孩子们成长,家长们说:自家的孩子从一个安全小白,通过5天的夏令营已经变成了家庭安全员,社区安全志愿者了,很多知识我们大人都要跟他们去学习了。

broken image

SK认证讲师:赵海升

活动时间:7月17日 下午

活动地点:松江区中山街道郭家娄居委会

7月17日下午,SK认证讲师赵海升做客松江区中山街道郭家娄居委会,介绍了儿童伤害的特点及注意要点。本活动采用的多媒体辅助教材使小朋友们沉浸在课堂中 - 通过播放相关儿童安全的视频以及SafeKids的儿童安全过假期的课件,看图,提问等,让孩子们在有趣的互动学习中学到安全知识和安全的行动。最后,还给孩子发放了儿童安全的宣传资料,有利于孩子们巩固活动里学到的安全知识,更有效的保障孩子们本身及他们同伴们的安全。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