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K讲师直播 | 第五课 儿童心理与伤害预防

· 往期活动
broken image

孩子的成长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冒险!怎样在孩子的心理成长过程中,家长认识成长规律,给予及时而正确的指导? 本周五(5月14日)晚上八点, SK认证讲师系列直播,我们请来了Love Kids 亲子与教育公益项目的创立人,同时也是中科院儿童教育与心理发展专业研修生的穆思容老师,将以“儿童心理与伤害预防”为主题给我们讲解。

穆老师有丰富的儿童心理学相关经验,孩子的心理成长和心理支援,来自家庭和社会。社会往往给到的更多的是考验和挑战,孩子的心理健康在和社会接触的过程中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果我们能了解如何预防心理伤害,知道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和发展的因素,就能更好帮助孩子的心理发展。在抑郁症高发的今天,心理健康值得所有家长的重视。 

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他们却有着相似的心理发展的规律,理解孩子心理发展的特点,给予孩子发展所需的支持,就可以解决孩子不同年龄阶段出现的典型的各种“问题”。本次分享会解读孩子儿童时期心理发展的特点与规律,以及运用到实际的亲子沟通与教育的部分案例。通过本次分享,帮助学习者建立一个积极的心理养育与教育的基本框架,对孩子有积极的理解,通过适合孩子的方法,建构孩子健康与积极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