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UN全球道路安全周 I #Love 30,您将挽救生命!像他们一样齐参与吧!

· 往期活动
broken image

5月17-23日是第六届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本届主题:慢街道,利生活:为你我,为地球(Streets for Life: for people and planet)。我们呼吁减速——在世界各地,在人们行走、休闲和生活的街道上减速,让街道更宜生活。为保障这项基本需求,我们必须马上行动。 

· 马上行动,因为低速保护生命

· 马上行动,为保护公众健康。适宜生活的街道,为安全步行、骑车和休闲留足空间,鼓励人们采取更有益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疫情影响下,宜居街道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 马上行动,因为全球目标和气候的诉求。适宜生活的街道,帮人们解锁零碳的主动出行方式,摆脱汽车依赖,也促进公共交通繁荣,优化空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 马上行动,为维护社会人群平等。高速车流及其引发的交通、环境风险及社会孤立,对低收入家庭和少数派群体的威胁最大。马上行动,因为我们要保护残障人士、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权利。

· 马上行动,因为宜居街道对儿童青少年福祉有着关键意义。儿童青少年面临危险最大的场景,就是他们平常生活、玩耍、出行的街道。每天,全世界道路上死亡或重伤的儿童青少年多达 3000人。被时速30公里的汽车撞到的孩子可能存活,被时速80公里的汽车撞到的孩子大概率会身亡速度是元凶。

(详情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