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童伤害是可以预防的。1999年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来到中国,开始了以全球伤害预防的循证实践为基础促进儿童安全的系列活动。经过20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在儿童伤害预防的各个领域(中毒、溺水、交通、火灾等)积累了大量经验,并开发出一套可有效预防儿童伤害的教学课程。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联合各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委与教育局、交警部门、妇联等,现面向所有致力于开展儿童伤害预防活动的老师、家长、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开放儿童伤害预防系列课程,主要包括儿童用药安全、儿童乘客安全、青少年步行安全,以及家庭消防安全四个主题课程。

    燃气安全与火灾逃生
    broken image

    青少年燃气安全隐患

    课程介绍:

    高楼怎样逃生呢?课程通过视频,由消防员叔叔来告诉我们,火灾时怎样开门?怎样通过窗户报警?日常的燃气安全,从了解日常的检查方法开始,检查到位,避免潜在的燃气泄漏危险。

     

    课程目标:

    掌握火灾逃生要点与燃气检查要点

     

    课程对象:

    3-12岁儿童及家长

     

    儿童用药安全

    broken image

    儿童药物误服

    课程介绍:

    预防儿童药物误服,让儿童学会用简单有效的方法分辨有毒物品。也可开展亲子教育,让家长了解药物误服的危害,提高预防意识。

     

    课程目标:

    通过教学活动,让儿童明白误服药物的危害,培养他们避免误服的安全行为。

     

    课程对象:

    学前儿童,低年级小学生以及家长

    儿童步行安全

    broken image

    青少年步行行为隐患

    课程介绍: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通过抽样调研及观察青少年步行习惯,发现了青少年步行行为中的问题。如使用电子设备,横穿马路,未正确观察道路状况等。针对这一研究结果,我们开发了“儿童青少年安全步行课程”,关注儿童以及青少年安全步行行为的培养。

     

    课程目标:

    为提高青少年安全步行意识,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步行习惯,以达到青少年安全出行的目的。

     

    课程对象:

    小学生与初中生

     

    *感谢联邦快递对本项目的支持

    儿童安全过假期

    broken image

    居家消防安全

    课程介绍:

    儿童安全过假期(Safe kids@Home)是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中国开展的公益课程之一。主要关注家庭燃气安全、火灾逃生计划和室内空气质量三大领域。该课程始于2005年,经过14年的完善,已开发出一套含教学课件、学习网站、教学视频等的教学资源。

     

    课程目标:

    加强儿童假期安全意识,培养儿童居家安全行为,守护儿童安全过假期。

     

    课程对象:

    6-12岁岁儿童及其父母

     

    *感谢霍尼韦尔(Honeywell)对本项目的支持

  • 安全成长 关爱童行

    broken image

    知险、识险、避险

    共建儿童安全环境

    课程介绍:

    有效的伤害预防策略可以更好地保护儿童青少年,让更多家庭免于此类遭遇。既往的调查研究发现,约50%的儿童青少年伤害事件发生在我们认为最安全的家中!以儿童居家安全与周末出游为主题,用儿童视角,发现其日常生活与出行中的危险并学会应对危险。

     

    课程目标:

    呼吁并发起全民加入“以儿童视角,共建儿童安全”的日常周边环境的行动中来

    提升儿童及学生对于周边环境具有知险、识险和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课程对象:

    4-9岁儿童及其父母

     

    *感谢萤石对本项目的支持

    安全童乘·用心同行

    broken image

    儿童乘客在车内以及车周围的安全

    课程介绍:

    “安全童乘•用心同行”是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开展的儿童出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该主题教育活动以行为导向的教学方法。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教学,帮助儿童学习掌握与乘车出行有关的五个安全行为,保护儿童乘客在车内以及车周围的安全。

     

    课程目标:

    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教学,帮助儿童学习掌握与车有关的五个安全行为,保护儿童乘客在车内以及车周围的安全。

     

    课程对象:

    3-8岁儿童

     

    *感谢通用汽车中国对本项目的支持

     

    因为关心 我洗手

    broken image

    认识细菌 正确洗手

    课程介绍:

    为了帮助更多的小朋友认识到日常生活中洗手的重要性和宣传正确洗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发起“学科学 讲卫生——认识细菌 正确洗手”项目。

     

    课程目标:

    此套内容通过有趣的科学实验,朗朗上口的儿歌,让儿童认识细菌,了解细菌的传播方式、学会洗手的步骤与方法等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认识到正确洗手的重要性,提高卫生意识,普及科普知识。希望通过学习,让小朋友掌握勤洗手的好习惯,爱护好自己和家人。同时通过歌曲的传播,把健康习惯传递给更多的人,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人人健康,家家充满歌声与快乐。

     

    课程对象:

    3-8岁儿童

     

    *感谢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对本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