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第十六届SK认证讲师培训在深圳圆满落幕--幼儿园及校园工作者收获满满

· 往期活动
broken image

第十六届SK认证讲师培训已于7月中下旬成功开展并收获55名通过考核加入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认证讲师群体的新成员。自2015年首次启动SK认证讲师培训以来,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培训了来自于各个领域的近230位讲师。而同时,越来越多的校园工作者,加入我们的队伍。

本次培训活动牵手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参与培训的人员来自深圳幼儿园和小学的教育工作者。校园为儿童伤害多发场所之一,一块翘起的砖块、同学间的嬉戏打闹、桌椅的尖角等都有可能带来伤害,所以校园做好儿童伤害预防尤为重要。

本次讲师培训以伤害预防理论课程开启篇章,所有学员分成不同的小组,每个小组通过运用“哈顿矩阵”理论分析导致伤害发生的危险因素有哪些?又有哪些因素是可以避免或者减少伤害的呢?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案列剖析之后可以发现,伤害是可以通过早发现与有效的方法来干预和预防的。另外“影像之声看危险”也让大家看到了校园内、社会环境中等各种可能被忽略的安全隐患,让大家认识到儿童伤害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但可以预防。

校园内、社会环境中的安全隐患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培训中通过传授儿童伤害预防知识,伤害相关数据,儿童保护相关法规、儿童心理成长等课程,让参与者更加了解儿童伤害预防相关领域的知识,并通过小组分享、讨论、测试、讲解来巩固,后期我们也会提供实践机会,学以致用,让学员们参与到儿童伤害预防活动中来。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图为小组分享讨论、试题讲解

broken image

儿童伤害是全球的挑战,每天全球有超过2000名儿童因伤害而死亡,而更多的是因伤害而带来的终身伤痛,但你知道伤害是可以预防的吗?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告诉我们,如果采用已被证明有效的方法,每天在全球范围内有1000名儿童的生命可以得到挽救。

让更多领域的人关注儿童伤害预防、了解儿童伤害预防知识,推广被证明有效的伤害预防措施,帮助所有学员不仅从自身岗位出发,同时了解怎样从儿童伤害预防的整体系统出发,参与促进儿童伤害预防,这是我们的SK讲师培训的愿景。每一个儿童都不应因伤害而失去快乐的童年。

什么是SK认证讲师?

SK认证讲师,即致力于儿童伤害预防促进的宣传师,通过运用Safe Kids的伤害预防策略,开展各类儿童安全促进活动。

SK认证讲师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凡是热心公益,关注儿童安全的人士皆可申请SK认证讲师。作为伤害预防促进宣传者,我们坚信只有有效的伤害预防教育才能真正促进观念的树立和行为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