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17个月的孩子,竟能打开微波炉,她发生什么......?

· 其他安全

微波炉使用起来迅捷方便,但因为容易被儿童接触到而对儿童造成了危险。

 

broken image

您的孩子能打开微波炉吗?

你知道吗?一个年仅17个月的幼儿就可以启动微波炉,并打开炉门,取出里面的东西,而由此面临烧伤的危险。即使我们把微波炉放在高处,幼儿小的孩子也可能爬上家具或其他物体去拿。安全问题显而易见,而微波炉却被很多多人错误地认为是不危险的。

 

与微波炉有关的对儿童的伤害:

大多数最终被送进烧伤科的孩子不是在火灾中被烧伤;而是被食物或正在准备和食用食物的器具等烧伤。

数据显示,从1990年到2010年,美国大约有超过15万起与微波炉有关的伤害在急诊室接受治疗。五岁以下儿童的伤害中几乎有四分之三是烧伤。

患者通常是被溢出的热水或食物,飞溅或爆炸所伤,或接触到热的物品而受伤。儿童在打开微波炉爆米花袋和其他容器时也可能被烧伤,或者吃了煮得不均匀的食物。

目前还没有直接针对儿童免受微波炉而带来危险的安全措施。家长们需要提高警惕,并意识到这是自己家里的一个真实风险。

 

“年幼的孩子们会像他们的父母和照顾者一样,自己打开微波炉的门,拿出加热的东西,但随后他们会把东西洒在自己身上。有一为两岁的烫伤患儿,打开微波炉,拿出滚烫的拉面,面条洒了她一身。即使经过多次手术和长时间的烧伤科住院治疗,她的整个胸部和腹部还是被疤痕组织覆盖,并将伴随终生。”——Kyran Quinlan博士

 

如何保证你的孩子在微波炉周围的安全:

建议家长遵循这些提示,以保证幼儿在微波炉周围的安全:

  • 遵循制造商的说明手册,了解推荐的操作程序和安全预防措施。
  • 充分搅拌食物,或在食用之前让食物放置两分钟,以便热量能够均匀分布。
  • 确保幼儿无法接触到微波炉。
  • 当微波炉正在烹饪食物时,切勿留幼童独自一人。
  • 如果儿童太小,无法遵循书面指示,那么他们也不能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使用微波炉。

 

 

资料整理编辑:东南大学 倪金朦 杨旭颖 王宁 鲍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