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用干燥的肥皂、免洗酒精液对哪些没有作用.....给孩子洗手的方法,对了吗?

· 其他安全
broken image

"洗手!"这是父母经常重复说的一句老话。无论您的孩子是离开浴室,从外面玩耍进来,即将坐下来吃饭,还是在他们可能不完全干净的情况下,洗手都应该成为第二天性。

由于对冠状病毒的担忧主导了对话和头条新闻(更不用说季节性流感),令人欣慰的是,有这么多人似乎意识到需要阻止细菌传播并改善个人卫生。但仍然存在一个大问题:孩子们洗手正确吗?

您的学龄前儿童知道如何以正确的方式洗手吗?这似乎是一项基本任务,但即使是最基本的东西也需要在某个时候教授。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您用干净的自来水和肥皂彻底洗手至少20秒,如果有的话,请使用温水。

如果没有干净的水,可以替代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液,但请注意,这些类型的产品不能去除污垢或污垢 - 肥皂和水确实是最佳选择。

孩子们必须知道洗手的正确方法。研究告诉我们:许多感染都是通过手传播的,部分原因是我们经常触摸我们的口鼻和眼睛,使病原体进入我们的身体。此外,由于孩子们经常在学前班和托儿所彼此靠近,分享零食、玩具和其他所有东西,洗手是他们对抗细菌的重要方法。

正确洗手与教孩子洗手 

  • 使用普通肥皂和水:抗菌肥皂尚未被证明比普通肥皂更有效。它们可能导致抗生素耐药性。(此外,放在水中的肥皂块可能会被细菌污染,因此只能使用干燥程度适当的肥皂。
  • 让它变得有趣:购买有趣、水果味的肥皂或带有他们最喜欢的角色的肥皂。走进任何一家药店,你都可以找到几十种不同颜色和风格的肥皂。
  • 确保水槽是可接近:如果水槽对学龄前儿童来说太高,请购买踏脚凳,以便他们可以够到水龙头。另外,确保肥皂在手臂能够到的距离之内。
  • 正确擦洗:清洗手指之间,手的顶部和指甲下(不是像许多成人和孩子那样仅仅清洗手掌)。
  • 如何洗手:把你的小家伙带到水槽,并向他们展示如何以正确的方式洗手。首先,向他们展示热水和冷水之间的区别,以某种方式标记两者,这样他们就不会混淆(热水温度应设定在120度左右,以免灼伤)。接下来,回顾一下这项技术,向他们展示要使用的肥皂的量,不要太多,以及如何擦洗它。
  • 洗多长时间:确保孩子知道擦洗至少20秒。小孩子没有时间概念,所以设置一个20秒的计时器,或者让他们唱两次"生日快乐"或字母歌曲。
  • 何时要洗手:教你的孩子在吃饭前、上厕所后、与宠物玩耍或处理宠物食物或零食之后,以及在他们咳嗽、打喷嚏或擤鼻涕之后要清洗干净。这可能是成年人的第二天性,但对孩子来说却是新的。
  • 为什么要洗手:同样,对成年人来说显而易见的事情对孩子来说并不总是如此。以适合年龄的方式,解释洗手如何帮助去除可能使他们生病的细菌。你甚至可以用它来制作一个游戏;让你的孩子进行"看不见的细菌狩猎",用唯一可以摧毁他们的武器-肥皂,清除他们的皮肤上的微小生物。
  • 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液:只要手没有污垢和其他碎屑,这些都可以用作洗手的替代品。
  • 洗你自己的手:当有人树立一个好榜样时,孩子们的学习效果最好。因此,通过在小家伙面前洗手,你不仅可以向他们展示正确的技术,还可以让他们认为这项任务是重要的,必要的。

现在让我们来一起唱一唱、学一学吧!

【看不见的细菌】

【20秒洗手歌】

【何时要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