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你随手丢弃的, 成了孩子的夺命之物......你想过吗!!

· 其他安全

贵州幼童误食农药交警紧急送医

一名1岁10个月大的孩子捡到一个邻居打农药时盛过杀虫剂的杯子,误食了残留在杯子里的杀虫剂。随后孩子出现呕吐,脸色苍白,家人发现弄清情况后立即开车送医。因晚高峰,孩子的爷爷报警求助,乌当交警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安全将幼儿护送至医院。6月6日,孩子的爷爷曹先生告诉记者,孩子送到乌当区医院立马洗胃抢救,脱险后又送往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治疗。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孩子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一天,6月5日下午情况好转已出院。

提醒:丢弃有毒物品或盛有毒物品的容器时,一定要把安全方在第一位。你可以:1)冲洗干净盛过毒物的容器;2)将带有毒物残渣或固体物的容器放入塑料袋中并扎紧,以避免儿童误服。对幼儿进行教育, 如教导幼儿任何放入口中的东西,必须询问大人,而不能自己放入口中。同时,家长需要对于儿童中毒后的急救具备一定的知识基础,做到及时处理、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