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假期带娃拜访朋友、住酒店,这些细节,你做到了吗?

· 其他安全

在假日期间拜访朋友和家人时,请采用一些额外的预防措施,以确保您孩子的安全与健康。

broken image

一些建议供您考虑:

▪ 请记住,您所访问的家庭可能没有儿童保护措施。留意危险的地方,如未上锁的柜子、窗台边可攀爬的凳子、无人看管的包袋、可接触的清洁或洗衣产品、楼梯或插着电的小家电。

▪ 保存一份清单在随身包中,上面有你或其他监护人在紧急情况下可能需要的重要电话号码。包括警察和消防部门、儿科医生等。在名单上贴上胶布,可以防止它被撕毁或被意外打翻的东西所损坏。

▪ 始终确保你的孩子乘坐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增高垫或系好安全带。在降温夜晚的天气里,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的孩子应该穿上薄薄的衣服,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安全带的顶部盖上一条毯子,而不是厚厚的外套等。

▪ 成年人也应该系好安全带,司机永远不应该酒驾或毒驾。

▪ 旅行、拜访家人、获得礼物、购物和其他节日活动都会增加孩子的压力。尽量保持孩子平时的生活习惯,包括睡眠时间和午休,以帮助你和孩子享受假期并减少压力。

 

假期安全自查表:

 

出行安全篇

1. 如果您要坐飞机出行,可参考:

2. 如果您要乘车出行,可参考:

3. 如果您要使用婴幼儿推车,可参考:

4. 步行、骑行安全,您需要知道:

 

外出游玩篇:

  1. 安全住酒店:

2. 商场安全行为:

3. 防止走丢走失安全小知识: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