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84消毒水当饮料喝, 四个字帮助幼儿规避,还不快教会你的孩子

· 其他安全
broken image

在疫情下,学习正确洗手、正确防疫,家中备些防疫用品成了生活中的习惯。口罩、酒精、消毒液已成为很多家庭的日常必备物品,但是,如果我们存储不当,就会给家中的孩子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导致儿童误服类似消毒液物品的事件频频发生:

broken image

消毒液多为酸(碱)性化学制剂,具有较强的侵蚀性,如果误服可致口、咽、食道黏膜损伤,量多的话可引起胃、肠穿孔,愈后还可能出现食道瘢痕,造成食道狭窄,误服酒精还可能引起神经系统损害。这些误服消毒液的危害都在告诉家长,孩子误服后的严重后果。

幼儿是用口来认识这个世界的,因此,除了消毒液、家中的其他化学用品,如药品、洗涤剂等都需要远离幼儿的视线和触碰范围。同时,你也可以教会幼儿简单的四个字预防幼儿误服,来,我们听听,崔老师是怎样说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