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新挑战、新机遇,我们的年会不再仅是表彰、学习、携手与分享-共为儿童护航!

 

· 新闻发布
broken image

新年伊始,儿童伤害预防研讨会暨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年会线上会议于上周举行。会议以学习、分享、携手为目标,以迎接新形势下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学习

两个非常棒的主题报告。我们十分有幸地请到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美国伤害与暴力研究学会候任主席向慧云教授正教授、博士生导师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黄彪文研究员分别给我们做了“”全球儿童伤害现状及儿童伤害预防的新理念和措施”和“新媒体语境下健康传播的特点与趋势”的主题报告。

broken image

向惠云 正教授 博士生导师

“儿童伤害预防新概念:儿童脑外伤:致残的头号儿童伤害/儿童虐待:儿童伤害预防:被忽视的重大儿童伤害 / 网路与社交媒体 :儿童心理疾病大幅增加。/  暴力、霸凌、自杀等儿童伤害的传染性新学说及潜在预防措施。”

broken image

黄彪文 研究员

”儿童伤害预防本质上是对疾病、健康、安全等知识、态度、行为的普及,让人们从科学角度重新看待健康、认识自身。儿童伤害预防的传播目标,是认清生命的发展规律,帮助人们在意识上珍视生命、重视预防、改变行动,以形成整个社会关爱儿童、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

携手

儿童伤害预防,需要全社会多部门的参与与协作,从2016起,我们在联合相关机构建立儿童安全促进(中心),目前我们已在上海、北京、青岛、广州、温岭五大城市创建了儿童安全促进中心。在此次会议上,我们与甘肃省妇女保健院进行了云签约。

分享

年会的分享首先从我们的“儿童安全促进中心”开始。来自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团委书记胡仁杰先生与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迎军先生,就“医务工作者们怎样在临床繁忙的工作中,坚持儿童伤害预防的公益宣传”做经验分享。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在团委的带领下,发动全院各科青年医护人员的积极参与;而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以急诊科为抓手,开展儿童伤害预防活动。不同的特色,给了听众很好的启示。 

broken image

在这不寻常的2021年中,很多伙伴与我们并肩同行,其中就有我们的SK认证讲师们与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们(CPST)。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在自己本职工作之外积极开展、协助或参加相关儿童伤害预防活动,在大会上,来自不同职业的的三位老师,与大家一起聊聊“从自我岗位出发,融入儿童伤害预防促进活动”。他们的发言告诉我们,在不同的行业中,我们都可以为儿童伤害预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broken image

颁奖

2021年各地疫情情况依然严峻,但十分高兴地看到大家用不同的方法一直努力的在开展儿童伤害预防活动,我们特给予下列SK认证讲师与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CPST)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荣誉证书,他们是: 

SK认证讲师获奖名单

2021年度优秀讲师:

broken image

 耿超:北京市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

broken image

李严鹏:北京交警

broken image

孙丽娜:兰州德慧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社工

积极参与奖:

broken image

胡宝艳:临沂企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讲师

活跃讲师奖:

broken image

刘群英:上海黄浦区和浦公益服务中心·生命与安全教育项目组

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CPST)获奖名单

最活跃技术师:

broken image

翟献敏:青岛交警

特别贡献奖:

broken image

郑继翠: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生

最佳组织奖:

broken image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技术师指导站

最具影响力指导站:

broken image

北京儿童医院技术师指导站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总结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感谢所有关注、参与我们会议的老师们。

新的一年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有志之士与我们一起在儿童伤害预防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儿童无伤害,让梦想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