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公益在行动】“安全上学路-儿童交通安全”互动课程入校园

· 新闻发布

 “安全上学路-儿童道路安全”互动课程入校园的活动于12月20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华林小学开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华林小学协办,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活动中普利司通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为华林小学学生与老师们捐赠头盔与“安全上学路”儿童交通安全课程配套教学魔盒,其中包括了课程和互动教学用具,帮助教师开展生动体验式的互动安全教育课。望同学们在体验后,真正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实现是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每个人在道路交通安全都承担了不同的角色,活动中,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朱丹妮警官、普利司通志愿者代表陈淼与华林小学一年级学生代表们一起发起交通安全倡议: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时时刻刻安全出行。

broken image

在我们的身边潜伏着很多容易被忽视的交通意外风险,活动中以同学们最常见的上下学方式——乘坐电动车与步行为例,与同学们开展了多场景的生动体验与实践。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我们发现,大部分都是由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骑电动车接送他们上下学,但是会有一些原因导致家长与小朋友们可能并没有全部佩戴安全头盔,比如时间紧张忘了拿、找不到,距离太近嫌麻烦等等。为了提高同学们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普利司通的志愿者们通过鸡蛋头盔实验模拟解析正确佩戴头盔与不佩戴头盔时出现意外的情况对比,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并教授小朋友们如何运用2V2原则学会正确佩戴头盔。

broken image

步行时学会正确过马路这点很重要,朱警官通过趣味互动讲解教授同学们正确过马路要点,我们要学会

  • 过马路前要抬头看红绿灯、低头看斑马线、左右看清车流
  • 过马路时要左看、右看、再左看

在教授同学们如何正确过马路后,朱警官给同学们扩展了一条特别重要的知识点

当遇到有交警指挥交通与红绿灯标示不一样的时候,我们要听从交警的指挥。

随后小朋友们也跟随朱警官一起学习常见交通手势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互动体验中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正确佩戴头盔与如何正确过马路,交通安全还有很多安全的行为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与巩固。

“安全上学路”公益课程除了在活动当天为190多名学生开展,活动后,上海华林小学的老师们将使用安全上学路”儿童交通安全课程配套教学魔盒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帮助同学们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时时刻刻安全出行。

2021年,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普利司通开展安全上学路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干预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调查研究、学校教育、上下学环境改进等干预活动提高儿童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打造安全的上下学环境,养成安全的出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