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儿童伤害预防培训基地在京成立暨第十八届SK认证讲师培训在京圆满落幕

· 往期活动
broken image

近日,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与首都儿科研究所(以下简称,首儿所)携手成立儿童伤害预防战略合作单位,并在京设立儿童伤害预防培训基地。同时, 第十八届SK认证讲师培训在京圆满完成。

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书记刘中勋亲自参与了战略合作单位的成立仪式,他说:作为一家儿科医疗机构,首儿所经常接诊不同年龄阶段的包括跌伤、碰伤、交通事故、坠落、烧烫伤、动物咬伤、溺水、消化道或呼吸道异物等意外伤害患儿,轻者擦伤流血,重者在瞬间就能令孩子失去生命,让人感到十分痛心。可是,儿童意外伤害是可以预防的。 十分荣幸此次联合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在首儿所设立“儿童伤害预防战略合作伙伴”,并从当前缺乏的人才能力培训着手, 在我所设立儿童伤害预防培训基地。 本次我所有10位医务人员参与了基地的第一次Safe Kids伤害预防认证讲师(SK认证讲师)的培训。在预防儿童伤害事业的道路上整装待发。

broken image

本次培训也是干货满满,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主讲。崔老师运用3W的逻辑方式,正式开启培训篇章。

broken image
  • WHAT:伤害预防到底是什么?从伤害预防理论课程切入,深入了解伤害预防领域。
  • WHICH:哪些因素最终影响导致伤害的发生呢?依据哈顿理论,从已发生案例中思考剖析危险因素有哪些?直观的展示通过有效的方法干预和预防是可以减少甚至避免伤害的发生。
  • WHERE:以家庭为例,用影像之声看危险,大家一起讨论思考最让人安心舒适的家里又会隐藏哪些伤害风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儿童伤害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同时小组留下简单课后实践,让大家自己去发现居住、社会环境中有多少可能被忽略的安全隐患。
broken image


与此同时,我们也邀请法律、心理、数据收集方面的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多来聊儿童伤害预防。

broken image

儿童伤害是全球的挑战,每天全球有超过2000名儿童因伤害而死亡,而更多的是因伤害而带来的终身伤痛,但伤害是可以预防的!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告诉我们,如果采用已被证明有效的方法,每天在全球范围内有1000名儿童的生命可以得到挽救。让更多领域的人关注儿童伤害预防、了解儿童伤害预防知识,推广被证明有效的伤害预防措施,帮助所有学员不仅从自身岗位出发,同时了解怎样从儿童伤害预防的整体系统出发,参与促进儿童伤害预防,这是我们的SK讲师培训的愿景。我们也希望已经加入的讲师们可以结合自己擅长领域的专业知识,从自身岗位出发,更好地开展儿童安全相关工作。让儿童无伤害,让梦想高飞。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