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小小SK魔盒用处大,SK讲师助力社区“小小交通警”活动

· 往期活动

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全国的SK认证讲师,在SK安全教育魔盒的助力下,开创性地开展了有趣、有魔力的安全互动体验活动。来看看,我们成都SK认证讲师,怎样把魔盒中的工具与当地多元化地结合,开展了一场很“嗨”的活动!

开学安全“小小交通警”来助力

     2021年9月11日上午、由武侯区妇联主办,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和成都交警一分局五大队支持,长寿苑社区联合成都高新区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在社区广场开展“小小交通警”儿童交通安全职业体验活动,来自社区的50组儿童家庭近100人参与体验了"SK 儿童青少年安全教育魔盒"提供的互动体验式活动。

broken image

活动通过鸡蛋头盔实验、汽车盲区体验、交通标识连连看、VR醉酒体验、小小交通警学习实践体验等模拟真实生活场景,让儿童通过沉浸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应对交通风险的能力,促进儿童在安全友好的环境中平安成长。

鸡蛋头盔实验

broken image

孩子们从“鸡蛋头盔实验”中了解到,鸡蛋就像我们的头部,有坚硬的头骨保护着大脑,但是再坚硬,也会破碎。在同一高度掉落的鸡蛋,有头盔保护的鸡蛋完好无损,而没有保护的鸡蛋外壳破损。所以,骑车时,带头盔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摔倒或有意外时,可以很好地保护我们的头部,同时了解骑车上路法定年龄、正确戴头盔等法律知识和安全技能;

汽车盲区体验

broken image

通过模拟驾驶,让儿童体验司机视角,通过车轮外缘的中点/视野, 思考车周围哪里安全,哪里不安全,让儿童明白不在车前、车后和车周等不安全区域玩耍和等车,在指定等候区等车,等车停稳后才上车。

VR醉酒体验

broken image

戴上酒驾眼镜,就是模拟喝醉酒的状态,通过现场几项实践活动可以看出,喝醉后,人的视觉和精神都会出现严重的偏差。比如,在沿着地贴行走时,带着酒驾眼镜的同学以为自己是沿着地贴在走,但其他的同学会发现,他其实已经偏离了地贴。所以,酒后 不可以开车,因为酒后人的视觉和精神都会出现偏差,判断失误,容易造成事故。通过儿童和家长行动,倡导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绝酒驾。

交通标识连连看

broken image

生活中的这些标志,是否看到过?在哪里看到?有什么含义?你还看到过哪些类似的标志,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抽取文字找到相对应的标识图片,并描述行为,让儿童了解不同的交通标志也是引导安全行走的方法。

交通安全学习互动区

broken image

在这里,孩子们通过学习后,穿上小马甲、戴上交警帽,俨然一位交通小协警,并模拟交警执法和过马路的小学生面对复杂和多变步行安全问题要怎么处置。

想了解更多精彩活动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