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奇!瓶盖也卡手;惊!5岁娃爬到了空调外机上... 熊孩子们惊心动魄的瞬间~

· 其他安全

新闻收集:东南大学 刘莹妍 王一鸣 李颖 赵鑫雨

1. 卡手萌娃哇哇哭消防帮捂眼安慰

近日,湖南长沙,女孩下课时玩自己水瓶,不慎将手指卡进瓶盖小口,拔不出来了。孩子母亲赶到学校将娃接走带到消防站求助,还没开始救援,小姑娘看到大钳子就吓得哇哇大哭,消防蜀黍暖心捂着萌娃眼睛,最后剪切瓶盖口帮娃脱困。

提醒家长:对于孩子,所有东西都可以成为玩具,瓶盖、锅盖...等等。家长要从儿童的视角,要把这些东西随时收好同时,要教育孩子,我们生活中使用的物品或工具,不是玩具,不要当玩具玩,并在生活中,随时教导孩子关于使用一些物品与工具的安全要点,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学到安全知识与安全行为。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2. 惊险!5岁女孩凌晨爬空调外机找爸爸

10月4日,浙江台州。一小女孩未着上衣坐在3楼空调外机,情况危急。民警借来被子做防护垫并飞奔上楼寻找女孩所在房间,确认位置后民警破门而入,快速冲到窗台前将小女孩抱下,并细心帮她穿上衣服。经了解,爸爸上班后嘱托朋友照看女孩,朋友有事便锁门外出,女孩在家无聊想找爸爸。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所内照顾并联系女孩爸爸,等待其安全接走。

提醒家长:学龄前的儿童对于一个人在家,实际会特别的害怕,为此,他们总是会跑到窗口去看家长是否回来或想办法外出找家长。而当门被锁上时,就有可能发生爬窗的危险动作。为此,我们不建议,把学龄前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3. 女童落水同伴狂奔大喊求救

提醒家长:溺水是快而无声的。此事故发生时,小伙伴的做法十分好,不是下水救,而是立即大喊。对于家长来说,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及监督,告诫孩子水塘、水库附近如果没有高的护栏要远离,如果有护栏不要攀爬。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